沈言

钦守诺言

<2>


林钦*周诺



       等那晚睡醒,周诺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怎样的决定。她作为一个从未实践过的脆皮小贝,和圈里鼎鼎有名的重度主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第二日约会吃饭之时,周诺显得十分乖巧。林钦说东她决不向西,林钦说坐她决不站着。林钦对此心知肚明,但是小姑娘未成年敢赌气参加陌生人聚会,而且是这样类型聚会的事,必须有个交代。

      “诺诺。”周诺刚吃完一块排骨。她想,这么快就要兴师问罪了吗,好歹让我吃完饭可以吧。

       林钦将她面前的烧鸡块换成清炒时蔬,在她不敢置信的眼光注视下说道,“以前,有过实践吗?”周诺摇摇头,“那有没有主动?”周诺摇摇头。林钦得到满意的答案后,用灼灼的目光盯着周诺吃了几口时蔬,然后又问道,“真的喜欢这个?”周诺庆幸这一口菜咽下去了,她不好意思地点头,说“有点。”林钦觉得她这个回答很有意思,但也没有再继续问,开始认真地喂孩子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周诺自小不爱吃蔬菜,没想到越长大越是连一点绿色菜都不碰,林钦摇头孩子太挑食。

        约会中,周诺一直乖乖的,甚至,林钦感受到,她有点害怕自己。害怕就会听话,听话就会少很多犯错,这是教导主任的套路。可是小孩子不能这样教,作为她的男友,也不能不照顾到小女友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当晚送周诺回家,车子又在停车场滞留。上车之前,林钦将周诺圈在怀里。

     “诺诺是害怕我吗?”林钦小心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我看过,跟你实践的贝,挨打后的图片。”周诺被戳破心思,于是老老实实告诉他这些。“害怕我也这样打你?”他尽量地柔声说,“诺诺,哥哥不会那样打你,跟他们是实践对不对。”他小心地安慰着被吓唬到的小可怜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不听话,我犯错了呢”周诺胆怯地抬眼盯着林钦,林钦要被这小眼神融化了。他开始后悔自己下手那么狠,全然忘记了自己是重度主这件事。“宝贝愿意接受哥哥的惩罚吗?我是说圈子里训诫的那种。”他斟酌着用词,恐她真怕了他。果然,听见他说圈子和惩罚,就感觉到怀里的小人儿身子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林钦满心满眼的心疼,想出声安慰她不愿意他就永远不会跟她动手。便听着周诺小声地说,“愿意。”她说愿意,但是不能那么狠地罚她。如果那样,她会觉得他不喜欢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说罚完之后必须要哄她,不管多久之后哄,反正要哄。她说,不可以太凶。

     “嗯,哥哥都答应你,哥哥不会用圈子里的那一套对你。”他看着她的眼睛,紧紧抱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林钦答应周父周母照顾好周诺,便在A大的周围买下了一处公寓,想着照顾周诺也方便。小姑娘有自己的主意要住学校宿舍,林钦便恨不得什么都搬进她的宿舍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诺学习自觉,不需要照看。四人间的宿舍刚好匹配到了一群埋头苦学的学霸,没有传说中勾心斗角的关系,周诺觉得自己很是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周末常在林钦的公寓腻歪,他的书房里,摆着两张桌子。一张稍大,是自己办公使用,另一张与之相对,周诺有时来还提着作业或者阅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诺其实一直是乖乖女,加之林钦的威严太大,所以两人在一起许久一直相安无事,没有什么鸡飞狗跳让林钦动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四林钦出差,嘱咐周诺照顾好自己,他下个礼拜一便会回家。周六时,周诺在社团的好友分手后想去酒吧喝酒,心疼好友的她便一同过去了。哪知第一次去酒吧的她便遇见酒后滋事,她们这边的朋友与另一拨人为着让道便打了起来,连累的劝架的她被警车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在警局的周诺忧心谁来领她时,一瞥玻璃门外便是一身灰色大衣急匆匆赶来的林钦。林钦想着早些回去陪陪周诺,便紧赶慢赶地结束工作后回来,路上便收到了周诺打架进警局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进门便与缩在长凳上的小粉色团子对视,周诺看着进门的林钦便是嘴一瘪就要哭,林钦担心她受了委屈。先上下扫视发现没有外伤后,抱紧她摸摸后背以安抚。

        警局的事情迅速处理好了,林钦也了解了情况,要说小孩子冤是一回事,半夜泡酒吧就是另一回事。但到底是怕吓着小姑娘,林钦把车交给助理开,自己则在后座安慰周诺。周诺如今悔极,她满脑子都是主动发现小贝去酒吧后愤怒地挥皮带揍人的画面。身边这位又是重度主,她害怕得想逃走。

       林钦以为孩子被打架吓着了,便全程都抱着她回公寓,直到在公寓客厅站定,周诺才缓过神来。当下第一件事便是解释,她在林钦面前低着头胆怯地解释一番后,林钦稍微欣慰。孩子知道酒吧不是啥好地方,知道担心朋友。

      但是要给孩子树立危险意识,不能为了担心朋友就不担心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…

拍拍预警

后续afd 同名 for free 

友友们多多点赞啦 不要白嫖嘛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