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言

钦守诺言

<1>

 林钦*周诺



        周诺参加了一个小圈聚会,被圈里认识的小姐妹拉去的。周诺虽然入圈多年,但始终是潜水状态。这次之所以打着胆子参加聚会,是因为这场聚会是交友局,而且定在该市有名的大酒店。说巧不巧,这家酒店正是林家的产业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林两家是世交,两家的少爷既是从小的伙伴,又是现在的合作伙伴。周诺想,在这里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诺不施粉黛,长发披肩,一袭白裙,打扮得十分低调。不过清秀的五官还是引来了许多搭讪。男人们趋之若鹜地走上前询问她是否已有主动,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便争先恐后地抛出橄榄枝。周诺不想他们如此“热情”,性格本就有些腼腆的她只能一一婉拒,却无法应对他们的“热情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她急得脸红之时,好姐妹注意到她,刚想上前营救,却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拉开围着的橄榄枝,站定在周诺的身侧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周诺抬头看清这人的面容,人群即刻退散,并夹杂着惊呼和疑问。她听见有人议论,“不是说清哥只招男贝而且是重度吗?怎么来了个柔柔弱弱的小女贝了。”周诺这才想起圈里神一般的人物林清。因为很多个男贝的表白视频附加惨不忍睹的挨打照片走红的重度主,在圈子里颇有声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周诺?”林清望着前面有些呆滞的女孩,温柔出声询问。“嗯。嗯?”下意识地应声又想到情况不对。圈子里交友都是网名,连小姐妹都不知道她的真名。“我是林钦。”林清,林钦。小时候的记忆回荡心头,林钦是哥哥周承的好兄弟。周承与周诺相差六岁,周诺幼时最爱与哥哥们玩闹,只是稍稍懂事,周承和林钦便去了外地念大学。这几年见到哥哥的面都少,更何况林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钦哥。”林钦是圈内人,林钦是重度主。周诺恐怕林钦同哥哥告状自己来圈子的线下交友会,只敢弱弱地同他问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走,我送你回家。”在周诺的眼里,林钦是说话很少的哥哥,他经常冷着脸,只有自己被哄骗着小心翼翼找他求抱抱的时候,冰山才出现一丝丝裂痕。这都是幼时林母抖孩子的花招 。所以,记忆和现实重合,周诺不禁更加害怕林钦。

        害怕的结果是还没开始的交友会,在和小姐妹告假后便乖乖地跟着林钦走,还没等小姐妹问出心里的第一句疑惑,周诺就跟在林钦身后走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停车场内,周诺乖乖地坐在林钦的副驾驶上。林钦一手搭在方向盘上,一手垂放在驾驶位侧,准备盘问盘问这个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“林钦哥,你,可不可以把我放在xx酒店,我今晚住在这里。”听了周诺软糯糯的请求,林钦心里的疑问又多了一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面前表情可怜的小姑娘,虽存疑惑,但还是软下声来缓声询问。“怎么不回家?”算算时间周诺正在高考后的毕业假期,周父周母必然在家,不至于出远门把孩子丢在外面。况且,不会丢在酒店。小姑娘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,他连着刚才的相遇,林钦不禁猜测小姑娘约着实践,脸色逐渐变得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诺抬头便被他吓住,磕磕绊绊地解释道“我和爸妈吵架了。”离家出走,林钦心里踏实下来,旋即觉得这小姑娘好生不听话,面上仍是刚才那副渗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毫不知情的周诺,把声音低了又低地辩解。“我想去A大读经济嘛,可是爸爸妈妈都只想让我在本市上学。”林钦在圈内让一众小贝闻风丧胆,周诺很难不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说我去外市读书不安全,可是我都要18岁了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周诺说着气鼓鼓的,忍不住地抱怨起来。小奶音入耳,谁都要说这就是个小孩子在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18岁?”林钦着重了“要”字。勾唇笑周诺,“未成年人,可以参加今天的聚会吗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8)